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台大、台科大竹北設校 徵地不用 地方怨

晚上11:30
近幾年竹北地區如雨後春筍般多了很多建案~
更有許多建商看準了地理之便...
在科大一、二期紛紛堆出了許多新建案
打著「科大特區」的招牌,吸引不少民眾到此購屋...
但,台科大真的會來嗎?
雖然我也不知道~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期待它的出現!



以下轉貼 聯合新聞


台大、台科大竹北設校 徵地不用 地方怨

台灣大學竹北校區多年來只蓋一棟館,民眾質疑台大根本不想來,縣府及議會也將聯手向台大索地。
記者郭政芬/攝影
台大、台科大分別與新竹縣政府簽約,同意在新竹設校,土地由縣府提供。但台大從民國89年的台大竹北分部案,到如今只建一棟碧禎館;台科大竹北預定地則空蕩蕩,附近民眾感慨地說:「這兩年只看到台科大鋪了一條路,其他毫無建設」。
民眾怒:台科大2年只鋪1條路

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縣議長陳見賢與34位議員已共同連署抗議,向中央陳情表不滿,要台大還地;另縣府已先撥2公頃用地讓台科大使用,後續將交付另外16公頃用地,議會也認為台科大根本沒有誠意動工,縣議員們共同反對16公頃縣有地,納入台科大用地。
新竹縣府將台科大竹北預定地重劃為科大一期、科大二期,附近的建案打著「科大特區」的招牌,吸引不少民眾到此購屋。近年來竹北市台大與台科大遲遲未能動工,房地產炒作大學特區的美夢,將可能面臨破碎。

台科大竹北校區預定地,一片空蕩蕩,倒是建商猛搭便車,在新推建案上打出「台科大第一排」廣告,相當諷刺。
記者郭政芬/攝影
建商:已經不期待台大進駐了

「我們已經不期待台大了!」有巢氏房屋陳姓仲介表示,台大閒置已久,未能帶動當地繁榮,甚至可能影響縣治二期的發展,「反而對房市更加不利!」陳姓仲介指出,民眾詢問房市時,已經不太提到台大竹北預定地的問題,因為延宕十幾年,大家心知肚明了。
永慶房屋劉姓仲介則說,台科大竹北預定地仍有可發展性,目前台科大和新竹縣政府的合約仍在,相較之下「比較值得期待」。他說明竹北房市的活絡與當地的生活機能有關,特別是靠近竹科和高鐵交通發達,加上大學特區利多等因素,民眾會優先做為考量。
台大最新規劃書 工程再延七年

根據台大10月31日最新的竹北分部整體規劃報告書,將第1期的開發期程100年延後到108年,第2期也從110年延到117年,原本111年以後將展開第3期規劃也往後延到118年以後。
縣府表示,台大在財源規劃未能提供具體財務計畫,並且未符合與新竹縣政府簽訂推動「國立台灣大學竹北分部」建設發展合作協議書第二條約定的時程,縣府無法接受台大修正內容。
「台大時間拖太長。」縣長邱鏡淳說,縣府無法接受台大無積極的作為,若能順利要回土地,縣府可以規劃做為國高中、雙語學校的預定地等,將能充分利用土地。
【2012/11/28 聯合晚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