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帶給我淡淡憂傷的~小王子

晚上11:07
小王子
《點我試讀》

記得第一次『小王子』這本書是幾年前朋友介紹我看的~
所以當下我就買下了一本“限量典藏版的小王子”
我只能說當時的我心智未開,在第一次看完“小王子”之後...
淡淡冷笑心想:『他到底要說什麼碗糕啊!』
從此這本書就一直在書櫃的某個角落生灰塵中,
一直到...去年又有一個朋友推薦~
他說:『每個不同階段看一次“小王子”這本書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總之~他很推薦“小王子”這本書,不同的心境去看就會有不同的感覺!
“哪尼~”是這樣子嗎?
所以我又在看了一次“小王子”
這次,有點收穫了~我的感覺是...
『小孩子看事情的角度和大人有所不同』


話說今天,我去逛了誠品~說也奇怪,聖誕節快到了我看到了一些精緻、溫馨的卡片
但,吸引我注意的是那些復古的元素
人~好像對於古老的事物、人物...充滿懷念及好奇...
就像我不曾看過『羅馬假期』,但,看到“奧黛麗赫本”的封面年曆還是覺得好經典、好美甚至好想找一找『羅馬假期』來看看“奧黛麗赫本”是個怎樣迷人的女性!
這時後我又看到了精裝版的“小王子”
這本書真的很紅~
    
 ←點我試讀→
幾乎每一次我到書局“它”都會以不同的形式出現!
手繪本、導讀本、限量、精裝、原文、中英文...
「為什麼?」我心裡想著?難道是我沒有慧根、還是我不夠用心體會~
總之~我在誠品找了個舒服的角落又看了一次“小王子”
我很驚訝!我竟會有不同的看法~
這是一本寓意很深的書,難怪“小王子”全球發行量會達五億冊,閱讀率僅次於“聖經”!
我想,它適合每個人去細細品味,因為或許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解讀~
我覺得“小王子”就是每個人內心深處的那個小孩~
還記得小時候嗎?看什麼事情都簡單、清楚!
總是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心情也總是單純、快樂、或者想哭就哭
當我們漸漸長大~身邊的人、事、物變得不如我們想像的簡單
所以我們的思路也變得錯綜複雜!
為什麼不把事情回歸原點呢?
可能是因為我們有太多放不下的包袱!
雖然拋下包袱去想事情是件難事,不過我想如果遇到解不了的難題時~
不彷再讀一次“小王子”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情,換個角度看世界!

 ←點我試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