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台北│中正區 添好運~傳說中的米其林一星港式飲茶

下午1:26

添好運”這家米其林美食當中算是平價的店家!
來到台北~
好友就推薦我們要來嚐嚐車站附近這家“添好運”
“添好運”這名字取得不錯又好記,而且港式飲茶是本姑娘的最愛‧‧‧
所以一定不能放過它嘍!


上網查了一下“添好運”的營業時間
早上11:00開始,所以我們想說一定要早一點到!
結果我們10點多來“添好運”門口已經是~~~這樣的情況了!
總之~
保守估計要3個小時之後才能吃得到、才能“添好運”

我只能說‧‧‧
來到台北真的什麼都要排隊呀!
因為耐不住餓的我只好轉戰台北火車站2F的美食區,
這個中午我們吃了銀座杏子日式豬排

而這趟台北輕旅行的最後一站~
我就是要來賭賭看!
所以~貓空纜車一下來,我們就直奔“添好運”
 
晚上8點半了!!!
排隊的人潮比起上午少了一半,而我們大約排了1個小時入場(應該算是快的)
 
老實說~這就是一個貪心的心態、行銷的手法
因為我和溫ㄤ在排隊時間針對菜單研究、網友評價&我倆胃容量考量~
我們,原本選定5道料理!
結果‧‧‧
快排到的時候~
台北友人也來參一腳,我們突然失心瘋大開殺戒!!!

酥皮焗叉燒包
ㄚ!忘了拍到菜單~
這道“酥皮焗叉燒包”可以說是店家招牌列在菜單上的四大天王

 
其實~我對於叉燒並不是很愛,因為甜甜的!
既然不一樣還是要嘗鮮!
味道、口感都還不錯,酥皮應該要在酥脆一些,而且不夠熱‧‧‧

鮮蝦波菜餃
 
這道“鮮蝦波菜餃”是蠻多網友推薦的料理喔!
它的味道也沒讓我失望,外皮QQ的有一點點像是蒸肉圓的外皮
內餡的波菜份量很多、蝦子也很彈~
要價98大洋,外加服務費,算一算CP值不高,比鼎泰豐的湯包還貴!

香港馬來糕
平常我是絕對不可能點“馬來糕”的!
但,這也列於四大天王之內‧‧‧
我只能說有時候你不抱任何期望的東西,它反而會出乎預料
因為我們3人一致覺得這馬來糕,好鬆軟、綿密,重點是熱熱的好好吃喔!
很香而且不會太甜!

鮮蝦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一直是本姑娘的最愛!
而這裡的腐皮捲,我覺得是著重在外皮的部分
是很扎實的豆皮味道,也挺酥脆的
不過,內餡不夠飽滿、略乾,只有蝦子Q彈有加一點分!

古法糯米雞

這~
“古法糯米雞”量算是很夠意思的!
其實真的很像一顆肉粽(和肉粽比有點貴)沒特別吃出荷葉的香味~
糯米、雞肉和其他配料都有軟爛,還算可以!

煎蛋牛肉飯
 
小小一碗的“煎蛋牛肉飯”要價138大洋~
而且,絕對是地雷、我不愛‧‧‧
煎蛋~太熟、略老
牛肉~就連牛肉我都不想吃完,就是加了很多太白粉的粉蒸肉,少了肉的香味、嚼勁、就是一些軟軟的粉
白飯~又乾又硬


蜜味叉燒腸
這裡的腸粉還算特別~
是很有韌性、Q彈滑口不易破的腸粉,和別家不太一樣!
還算蠻好吃的可以試試!

杞子桂花糕
有人說~甜點是第2個胃!
好像是真的,因為我實在很飽了,而且也覺得料理普普
但是,這桂花糕有嚇到本姑娘
還真的清涼、沽溜又好吃咧...
口感很特別、口味也很好喔!有著淡淡的桂花清香、甜度適中!



“楊枝甘露”也算是很經典的甜點之一
這裡的味道也沒讓我失望
我們3個人,分著一碗“楊枝甘露”有點略嫌不夠,
真的是把碗的邊邊和湯池都舔得好乾淨!

想到~
今年夏天都沒吃到芒果冰,就連芒果也沒吃到幾顆,這正好讓我解解饞!
芒果西米露真的很濃郁加上柚子的口感和有點解膩的效果真的絕配呀!

我想‧‧‧
“添好運”的重頭戲應該就是甜點部分吧!
但是,人就是很愛追逐流行~
就算是之後來台北、又正好不用排隊很久,我還是會來再吃一次的,點覺得還OK的即可!





對了!
這裡的茶是一杯一杯的,可以續杯
所以沒有一壺茶‧‧‧
普洱茶 28大洋
其它 48大洋  


飯後~
來個大合照紀念一下,
讓我們這趟台北輕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感恩,好友法哥請客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