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看見台灣

凌晨1:34

“看見台灣” 一部我覺得身為台灣人一定要看的紀錄片
“看見台灣” 讓我看到原來台灣真的好美、好美
“看見台灣” 使我了解台灣這塊土地孕育著、包容著我們
“看見台灣” 令我震撼,利益當前人類是如此的殘酷無情...

有太多、太多的理由~
讓身為這土地一份子的我們一定要深入去體會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空拍台灣山巒美景

起初我並不了解“看見台灣”要表達和令人省思的環保議題
一直以為這就是一個空拍台灣的紀錄片...

到幾天前~
本姑娘在醫院候診時打開報紙的那瞬間
不誇張“聯合報A3”滿滿的篇幅報導在我看文字敘述的10分鐘...
我流淚+擤了一整包面紙的鼻涕水,
讓掛號的護士小姐以為我是 孝仔 的尷尬
這使我決心一定要到電影院支持這麼有意義的電影!

美麗、清澈的湖泊

老實說~
電影的一開始我真的看到了台灣的美
好漂亮喔!我讚嘆不已
原來高空俯視下的台灣是我們無法理解的壯觀、奧妙
導演就像把我們化身成鳥兒
一起沉醉在這大自然的美景當中!



電影的女主角就像我們的母親~台灣
經過吳念真先生旁白及令人動容的音樂加持
我感覺更貼近、更感恩台灣這塊土地了!
台灣,讓我們充滿希望!

工業區排放可怕的汙水

隨著時間的變幻
台灣的美麗成了人類為了爭相奪利的工具
我們沒有把她當成母親看待、沒有把她視為家人照顧!
利益當前,人類的作為真的很卑劣

惡水汙染了河川

看到殘破不堪的台灣...
我在電影院留下了許許多多的淚水
現在的她就好像癌症的病人~
就算做了化療也找不回原本的健康!
為什麼?
為什麼?
人類會如此可惡

天災發生時我們怨大自然的冷血無情
我們有沒有想過~
是我們的所作所為造成我們的母親體弱不堪而無法保護我們了!
我好難過、好痛心
這!不是誰的責任、誰的問題
而生長在這塊體地上的每個人都該好好思考及面對議題
我們對這塊土地予取予求,而我們回饋了什麼?






好喜歡這稻田上的大腳丫!
表示我們真正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我們何其有幸在這麼棒、這麼美的土地上生存著
可是,她能陪伴著我們多久...

很感謝這個社會上還有善良、熱心的人肯為了這塊土地付出!
感覺很窩心~

但,
在看完這麼血淋淋的紀錄片之後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其實我能想到的就是從自身做起!
我很慚愧因為環保筷的遺失...而開始使用免洗筷
我很慚愧因為貪圖一時的方便因而製造了更多的垃圾
...
有好多、好多都是我們可以改變的地方
但是對於治癒台灣的病情,這些還是好渺小!
希望看完了影片的我們不是只把感動留在電影院
而是延續這樣的感動去實際改變、行動!
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可以一起集思廣益留言還可以為台灣盡力做些什麼?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大腳ㄚ,也要趕快找回遺失的環保筷了!!!!!!!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