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怒海劫

下午1:01

 
WOW!
這次要感謝“新竹大遠百”的招待
還有麻吉的通知,
我們“乾瞪眼團”才有“怒海劫”特映會的票!
因為是由我愛的 湯姆漢克主演,
所以無論如何...
這票我可是勢在必得! 






怒海劫

首先,我真的得說...
我常常覺得對於一部電影~
了解的資訊越少,
進電影院觀賞時,
會覺得電影是出乎意料的好看!

就像這次的“怒海劫”一樣
我只知道演員是 湯姆漢克
光這點,電影就相當有可看性了,無庸置疑
但,因為我完完全全不知道任何內容...
甚至還以為可能就像“浩劫重生”那樣!
所以進了電影院
真的每一秒我都感受的緊張、刺激&心跳加速

雖然沒有複雜難懂的劇情
單一事件的描述和細細品味演員的表現、演技!
就讓“怒海劫”變成好看的懸疑劇情片了




“怒海劫”內容




2009年4月理查菲利浦船長接下了“快桅阿拉巴馬號”
由美國運送救災物資至蒙馬利的任務!
為期12天的海上航程,
但,途中會行經索馬利亞海域
而此海域以海盜聞名,
雖然在任務前船長已有心理準備
不過,就船長或海盜而言
也都為了現實生活處境必須有所抉擇! 








惡名昭彰的索馬利亞海盜在任務前也是由老闆精心挑選!
為了增取任務海盜甚至以金錢或物資換取機會牌,一切也是為了生計!


當菲利浦船長發現海盜跟監時...
其實也依程序處理事宜,但聯絡英國協助救援,
一般人都依感覺辦事,只是消極認為跟監的是漁夫而未積極處理!

好險,菲利浦船長智取擊退一批海盜
但,船員心知肚明海盜並不會善罷干休


當海盜上了“快桅阿拉巴馬號”
我覺得是故事最精采的部分
一方面菲利浦船長要保住“快桅阿拉巴馬號”
一方面又要拯救船員免於淪為人質
所以有許多緊張到我心都要跳出來的戲碼
(那種緊張刺激不是多華麗的槍戰場面,而是一種氛圍)


當然船員間也相互合作讓海盜行動受阻!
不過,事事難兩全
菲利浦船長為了確保船員的安全成為海盜人質
和海盜一起乘救生艇離開“快桅阿拉巴馬號”
經歷了五天的生死存亡


期間有許多美國海軍救援行動
及海軍和海盜對峙、談判協商的戲碼
一直到最後由海豹突擊隊介入進行拯救任務

這一段又是船長、海盜&海豹突擊隊諜對諜的刺激氛圍
當然美國政府為了不讓事端擴大
一定會使出強烈、必要的手段
我只能說...
當我知道這是真實事件改編之後~
我真的覺得菲利浦船長是個很有勇氣、智慧&命大的人!

“怒海劫”真的太好看了!

觀後心得~

我想一部戲的成功取決於許多要素!
雖然這是一部單一事件的海盜劫船真實故事
但,我很佩服編劇和導演
他們不止陳述事實還刻畫人性
其實海盜、船長和政府誰都沒有對或錯
只是不一樣的人種、不一樣的身份、不一樣的立場
造成這樣的結果

再來,我好喜歡、好喜歡
湯姆漢克飾演的菲利浦船長


其中戲中湯姆漢克為了逃生跳水的戲
因為有上身的裸戲,我甚至覺得他好帥ㄛ!
(我只有在他演出愛情文藝片時才有這種感覺,但我並不是肉慾重的人喔!)

其實湯姆漢克從“費城”、“綠色奇蹟”、“阿甘正傳”...
就是個非常擅長描述人物特質的演員
而“怒海劫”的菲利浦船長我覺得根本就是他本人嘛!
(和我看“阿甘正傳”的感覺一樣)

美國媒體對湯姆漢克在本片中的演技給予高度評價,
他對角色在躲過死亡之後的演繹水準之高,
也獲得「前所未見」、「令人敬畏」等美譽。
我也這麼認為,因為我差點在電影院為他起立鼓掌!
我想如果換個人演結果應該差很多~

而現在我超想再回味一下“費城”和“阿甘正傳”這樣的經典好戲!

“乾瞪眼團”挑戰“努海劫”大成功!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