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你看了嗎?

下午6:45

這一陣子我妹介紹了我看“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
雖然它已經出版了許久...
但我還真沒看過,而且它還是榮登各大暢銷書排行榜耶!
因為以前的我根本對“財商知識”不感興趣~所以錯過了一本這樣的好書!


←點我試讀→

本書內容:
這本書共有兩篇幅分別如下~

第一篇 金錢藍圖
其重點在於如何設定個人的“金錢藍圖”,作者解釋了“內在”世界的重要,其實就是態度的問題~
而我們的內在世界(想法)會導致外在世界(結果)不同
所以重點在於:
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第二篇 財富檔案
作者與我們分享有錢人和窮人不一樣的17種思考和行為
這正是本書的重點而且很重要~


所以我也將財富檔案放在最醒目的地方,時時體醒自己~
每個財富檔案之後都有“像有錢人一樣行動”,而我覺得這才是致勝關鍵

←點我試讀→

讀後心得:

真的很感謝我老妹介紹我看了這麼棒的一本書,
其實這本書雖然取名為“有錢人”,不過我個人認為它並不是在跟你談如何發財這件事~
我倒是覺得此書告訴了我們許多成長的觀念、及我從來沒想過的思維方式!
因為我怎麼都沒想過內心一些些負面的情緒及小聲音,其實就是使我們滯礙不前的關鍵!
作者也說了“致富其實是一種心理遊戲”~
是真的,原來想要改變現在的自己、想要致富、想要有錢,都要先從調整自己的心態開始
其中我覺得有一條財富檔案真的很受用,而我也覺得最重要
“有錢人想得很大”有錢人大於自己的問題,只要我們能大於問題就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關不是嗎?

所以我當我遇到心煩無法解決時...
我都會閉上雙眼、傾聽內心然後告訴自己~
『我很大!我很大!我很大!』

最後~
我覺得“執行力”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試想你為了練就絕世神功...終於費盡千辛萬苦得到了江湖中最後一本『九陰真經』~
你每天都看一遍這本武功祕笈也了解其中真諦
但是,你卻沒有“身體力行”,這樣你看再多也無法得到神功的!
這是小女子小小的體悟...
所以想做什麼,不要害怕勇敢的去做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