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時間管理你做對了嗎?

晚上10:55

今天到交大上了一堂“時間管理”的課程!
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常常有收不完的訊息、讀不完的e-mail
到底要怎樣消化那麼多的知識?
我們都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嗎?
我想這些真的都非常重要~
奧運短跑選手只要多出對手0.01秒就可以獲得金牌!
而我們只要養成一個時間管理正確的習慣就可以比別人更靠近成功!


上課講師: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 張永錫講師

課程內容:

講師利用青蛙(排程)-->番茄(行動)-->日記(檢視),三招教我們做好時間管理~
1.排程:利用『八頁小書』預先安排3天的行動,選出當天最重要的事
2.行動:再利用番茄計時器來規劃行動,用小時間來提升工作的專注力


3.檢視:每天花1~2分鐘的時間來寫日記用來檢視自己做事的成效及是否有所取捨!
   講師還推薦了一本很棒的書~


4.最後講師分享了一段 “ Life is short ” 的一小段影片,運用一些溫馨的影片、輕柔的音樂加上簡短的文字,卻創造了一份令人感動、省思的氛圍!

上課心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聽了一堂那麼輕鬆、歡樂、實用的好課程,真的覺得好有意義啊!
講師很有趣ㄛ!開場跳了一段簡易、逗趣的舞蹈,也讓我感受到講師的活力!
在課堂中我也思考了 “時間管理” 的重要性!
就從每一天養成良好的習慣,就從一天1~2分鐘的“成功日記”開始吧~
只要比別人多一些好習慣,就會比別人多一點成功喔!
最後送給大家影片結尾的一段文字
Life is short
So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