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花蓮│壽豐鄉 立川漁場~黃金蜆的故鄉

上午11:45
立川行

這次來到花蓮才知道,
原來花蓮的黃金蜆是世界聞名的~
而我們一行人在來到了立川漁場正好碰上了一年一度的“國際黃金蜆節”

立川漁場正舉辦2013國際黃金蜆節
當然在立川漁場的門口看到這“2013國際黃金蜆節”的拱門之時~
我還不瞭解這節日的重要性,
只知道這樣一來遊客就爆多的,又要人擠人了!


立川魚場的文化生態館
一到了立川漁場我們就直奔到這文化生態館
真的不是因為本姑娘基於對黃金蜆好奇之故,只因外面實在太熱了...
我整個人都要在太陽下融化的感覺,
所以就來生態館吹吹冷氣、消消暑!

立川漁場-漁鄉美饌
早上10點多這餐廳已經人員在為用餐的客人服務了~
而今天中午我們已有別的選擇所以並無在立川用餐的打算
因為我們要吃我朝思暮想的月廬梅子雞
立川漁場-摸黃金蜆區
我老爸說:『黃金蜆其實就是蛤蜊,只不過是因為人工養殖,
                     水質很乾淨又沒有雜質~所以黃金蜆的外殼才會呈現出亮亮的金黃色!
老爸還說:『黃金蜆就是比較小、比較可愛』

也難怪我第一次見到黃金蜆真的覺得它好小巧、迷你...

人家說摸蜊仔兼洗褲就是要在這樣乾淨、清澈的水質才行,
這立川漁場的摸黃金蜆區,水真的是清澈見底呀!
平常呢來到這裡體驗摸蜊仔的樂趣一人可使要花費100大洋喔!
而且我想應該也只是體驗,如果摸到大量的黃金蜆還是要自己買吧!

但是,因為我們很幸運地碰上了“國際黃金蜆節”而且是18週年慶
立川漁場可說是大放送讓大家免費摸蜊仔...
連不想下水的我都拚了!


立川漁場-黃金蜆節主持人
Oh my God!
沒想到這節日是如此的盛大,除了有新加坡、日本...等國外嘉賓來共襄盛舉之外~
立川漁場還請了明星-乃哥和文婉姊來主持盛會
聽過了主持人的介紹才知道~原來我們台灣的黃金蜆真的是“猴塞雷”
本姑娘我下水的第一件事就是以龜速(水中甚難行走)到台前請路人甲幫我跟主持人合照

看看我是不是離他們很近呀!龜速的我竟然還跑第一呢!
「溫ㄤ」也來拍一張!

哈哈哈~
光是這張合照就覺得今天來的超值得的
明星不愧是明星...
本姑娘在下面偷照乃哥時,乃哥還會看鏡頭喔!

大家蠢蠢欲動的準備大顯身手
開摸吧!


今天真的可以說是立川漁場大放送~
一摸就是兩、三顆
黃金蜆可說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呀!
真的是來到賺到!

立川乾淨的水質真的是清澈見底!




這張是彩球下
大家為了爭奪獎項用雨傘接招的誇張場面,
因為我深怕在水中推擠、碰撞
而且我們還要趕場一位難求的月廬梅子雞,所以獎項就留給別人吧!
今天我們一行人,摸了3~4斤的黃金蜆(免費)也算是大大豐收了
此次的立川漁場之行真的是新鮮又好玩的體驗!

立川漁場
地址       :花蓮縣 壽豐鄉 魚池 45 號
電話       :0800-007-111 /  03-865-1333
營業時間:蜆之館 08:00~19:00


生命力超強的黃金蜆

話說此次花蓮行為期3天2夜
而我們於第2天中午摸到的那黃金蜆...
竟然跟著我們一起坐車到達了好幾個景點~
雖然行程第2天的晚上我們將黃金蜆加水冰在冰箱吐沙
但,我們一直無法確定黃金蜆是生是死!
一直到了第3天上午,
我們拿出冰箱的黃金蜆時...


我發現黃金蜆們~
通通吐舌頭,但一動也不動(一直敲也不會動)
於是我們將黃金蜆宣告死刑
我婆婆相當的不捨...又將黃金蜆的水倒掉冰入冰箱
(因為上網查有人說蛤蜊冰冰箱時要將水瀝乾,研判它們被凍死了)
結果退房之前我們又看了黃金蜆一眼
嘿嘿!它們的舌頭又縮了回去~

黃金蜆又跟著我們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在回家前~
我們又去了七星潭、白俄羅斯餐廳,此時的黃金蜆都在休旅車上“趴日”(曬太陽)
接著有跟著我們從花蓮坐了3.5小時的火車到中壢...

這麼遙遠的路途
連我都覺得辛苦了,更何況是小小的黃金蜆呢?
所以我又判了它們死刑

煮煮看吧!(已經是隔天晚上11點了)


挖裡咧!
想不到它們還能成為美味佳餚,(參考辣炒蛤蜊)
我只能說:『黃金蜆,你們真的太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