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南投│鹿谷鄉 麒麟潭~湖光山色享受自然田野風光

下午5:30

麒麟潭位居凍頂和麒麟兩山之間,150年前永隆村村民利用三面環山之勢,築壩蓄水供農田灌溉,形成今日面積十三公頃的潭,潭水為泉水,水量豐沛,終年不乾 涸,它帶著永隆村日漸走上休閒產路,近年成為旅遊景觀點。  蔣經國先生於行政院長任內,下鄉訪視,有感於此潭風景優雅,狀似麒麟,故命名為『麒麟潭』。






離開了天鵝湖茶花園
我們又開了一條很蜿蜒崎嶇、路面些點龜裂、甚至不太能會車的山路
終於...
來到傳說中的“麒麟潭”


從高處看“麒麟潭”
會覺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好壯觀
我很喜歡這裡的清幽、休閒、放鬆的FU!
只是這樣的美景...
每一處細膩的風景真的是無法用我的傻瓜相機呈現出來
因為就算這看似美麗的照片、這樣的角度...
本姑娘大概照了有20張之多~
卻沒有一張照片可以比擬我親眼所見一般的壯觀、震撼、感動!
所以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麒麟潭”的我不時會發出讚嘆聲!
因為記憶中沒有來過溪頭,
真的想不到原來溪頭超美、超美、超美的...

遠方的山~
都有著梯田的形狀
要放大照片才看得清楚!
而且由高處看真的很像一幅縮小的山水畫
但,畫工相當的細膩、清晰
就等著你拿放大鏡去系仔細觀察畫中每個角落的每個景色!
(這是我心裡的感覺,只可意會)




供人紮營的地方

往下走到“波斯園露營區”
很多人來此露營耶!
詢問店家之後,這而申請露營的人數已經排到農曆新年之後...
所以~下回請早

 


我們環潭看了一下這裡的美景~
不同面相、不同角度的美都成立!
但,卻很難將它們完整的在相機中拼湊起來(好可惜ㄛ!)


可愛的民宿
 


因為這裡景色太迷人了...
而且感覺很舒適、悠閒,可以放慢步調來好好欣賞!
SO...
我們選擇了邊喝當地冷泡烏龍茶邊享用從妖怪村來的麵包!
在這露天的草原中享受片刻寧靜
順便好好記住這令人讚嘆的景色!

久保田的山芹菜麵包
久保田~QQ好吃竹炭吐司

 



在離開“麒麟潭”之前~
我們又逛了一下當地特產店!
這裡的茶有很多種類供選擇
還有許多茶類製品

愛喝茶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話說這一顆10大洋的“茶焗蛋”
倒是引起了本姑娘的興趣!
店家說~
『這蛋~可是要用茶汁浸泡一天一夜,
再用250度的蒸氣高溫加上茶梗包覆蒸烤,
才會有這代這淡淡茶味道香氣的“茶焗蛋”ㄛ!』


和我一樣好奇的朋友們!
現在就告訴你“茶焗蛋”的味道
看它外表白白淨淨的,和茶葉蛋很不一樣!
味道,不誇張...
呵呵呵~
就像水煮蛋!(可能我味覺不夠敏銳吧!)
 

再看一眼“麒麟潭”
我相信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段...
“麒麟潭”也會有不同的美!

拖著行李準備到立德飯店住宿去嘍!
又是一段很蜿蜒崎嶇、路面些點龜裂、甚至不太能會車的山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