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法拍初階課程初體驗

凌晨12:55
今天有幸參加JR社團舉辦的法拍課程~
課程的講師:
法拍權威透明房訊專業講師黃正雄老師
雖然我對於法拍屋市場並不了解、也完全沒接觸過
不過這一整天的課程真的讓我長了不少知識,也了解到法拍市場的一些“眉眉角角”陷阱
我想如果沒有認真地去瞭解這及上過專業的課程...
就貿然接觸法拍屋市場有可能會傷痕累累ㄛ!


上課心得:
上半場~
覺得老師真的相當專業,因為課程就在他的心理~
你能想像老師上午整整講了2小時的課完全沒看稿將許多實務流程、法律規定、利害關係人...許許多多複雜到難以想像的東西透過無數次的板書抄寫、演練及推論讓我們了解
說實話法拍這堂課程真的挺艱深的,如果稍微一個閃神就很有可能無法連貫及聽懂上下內文了~
我很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因為這麼生硬、冰冷的東西,老師透過生活化的角色扮演及說故事的方式讓我漸漸有了法拍的輪廓...
而且這種大量超板書的上課方式讓我想到學生時代的專注力!

下半場~
不知道是剛吃飽還是怎樣?
血液都跑到胃去幫忙消化了,腦袋變得很不清楚~
老師說的是國語沒錯,但我聽到的全是外星話!怎麼都聽不懂??
是法條!我聽說法條真的很難一條短短的法條是要花上輕則三小時重則一整天的時間去研讀才有可能了解其意涵!
我真的見識到了~
尤其是老師講到“優先購買權”的部分,什麼“公同共有、分別共有...”那是啥碗糕啊?
好想放棄啊!但,我還是硬『ㄍㄧㄣ』到最後了~
我想不管做什麼事都有一定的難度...
重點就是要持續加上專業才能將事情做好!

所以回家後...
我先吃飯~吃飽了我才有力氣思考~
我拿起了筆記仔細回想那困難點,還是不懂所以就Google了一下,連知識+的回答也無法滿足我,不過沒關係好險我有錄音找時間再聽一聽吧!

不過上了這堂課真的是獲益良多啊!如果真的想要切入法拍市場,一定要參加正統的法拍課程,這樣才能輕鬆獲利喔!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全球法規資料庫:http://law.moj.gov.tw/
地政法規全球資訊網:http://www.land.moi.gov.tw/law/ch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GiGi 玩樂家 Copyright ©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